是阿飘不是阿邀

浪漫终将残忍

【闲聊】

  深夜观影,《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》,婚姻是两个人甚至是三个人更多人的婚姻,特地看的第五集,两个女生的婚姻,与传统的婚姻不同,却又充满了相似,只是从另一个角度来讲它比传统婚姻(传统电视剧里的婚姻)更能触动我。

  剧中BOB这个可以推测未来的软件设定在推动故事发展的同时,也揭露了人性。面对未知的未来,我们可能会忐忑,但是我们有无数的选择,我们会坚定不移地遵从内心,很多时候我们可以说是问心无愧,但是当未来是可预知的时候,你一但相信它一次,你就会相信它无数次,你会告诉自己未来是不可改变的,你会告诉自己我本来就该这么做,你会给自己一个犯错的理由,而这个理由是多么的荒诞。

  回归正题,这个年纪看婚姻,看到的是两个妈妈的不容易,看到的是不可避免的争吵与疲倦,看到了生活中意外的心动与出轨,也看到了相恋中的浪漫与甜蜜,看到了这个家里的温暖,看到了三个人的“我们”,婚姻本就是复杂的,我可能还是会保留我自己原先最初的观点,我不想要结婚,不想要生小孩,在我没有能力去承担起一个家庭责任的时候,在我没有能力去扶养一个小孩的时候,我不会轻易去做出选择,我会慎重考虑。

  如果,我最后遇到了那么一个人,能让我放心地把自己交给他/她,不分性别,只分爱意,我会无怨无悔,就像剧里那样,哪怕最后没有好结局,我也会感谢他/她,感谢他/她对我的包容,感谢他/她对我的保护,感谢他/她对我的爱。


  “如果有一条线,可能会很难爬,要花的时间可能很久,甚至我不确定会不会有完攀点,即使是这样,你也愿意试试看吗?”

  

  --------这里是阿飘不是阿邀--------

  有兴趣的宝子可以去看看哦,名字叫做《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》,欢迎来分享呐

  


评论

热度(7)